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资讯 | 资料下载 | 发展规划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培训会
2021-06-25 11:28  

6月24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培训会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进思出席会议,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大会由原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芳教授主持。

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第35号)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上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对换届工作方案作简要说明,并宣读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及校长办公会提名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委员,表决通过副主任委员。王芳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国华、杨海澜任副主任委员。校长王进思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聘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及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担当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要求与希望。她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正值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谋划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位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表率意识,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典范。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要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和民主管理的制度框架中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处理学术事务的能力,将校学术委员会打造成全体师生支持、信赖、依靠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召开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邀请到了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安富教授,他从高等组织的特征、学术委员会结构、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会权责四个方面为全体委员作了《高等学术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结束,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报告,深化了对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深化了对新时代高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性质定位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意识,主动把握时代要求,认真履行学术委员的职责,公平、公正、谦虚谨慎、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希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